12.30.2008

明年計畫


到了十二月及一月交接之際,認真地坐下來回顧這一年的大
小事情,喜與悲、對與錯。我會坐在窗前,呆呆的回到每一下深刻的憶記,有多少刻骨銘心,有多少早應忘記。

家裡一向沒有月曆,亦沒有時計,我眼前的,都是一樣的日出,都是一樣的日落;時間沒有理會我們賦予的意義,還是老樣子,一天天地悄悄逝去。沒有因為誰的快樂,多給我們兩小時,好好地擁抱多一會;沒有因為悲傷的意外而加快多少分秒,快快另一個明天;我們仍舊只有二十四小時,同樣的三百五十多天,依舊的一天接著一天。

如果沒有為時間賦予意義,我一定會忘掉了我活了多久,也許,我不能在回憶裡尋找你。因為我大概會忘卻我們何時開始,何時微笑,何時心痛,何時不再相見。

如果沒有為時間賦予意義,我一定會不知我何時應該快樂,因為我再沒有藉口為你送上心思、沒有藉口為你放縱自己。

我沒有為明天計畫甚麼,只想在每一個明天前好好愛著你。


沒有留言: